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话题作文:可怕的大屠杀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12-08 10:45:06

  打开历史的画册,翻开1973年冬天的那一页,呈现在你眼前的是一个噩梦般的`冬天。你会看到堆积如山的尸体和鲜红的血海,问道浓重的血腥味。那个给南京城带来这一噩梦的人就是——日本。

  在《南京暴行—被遗忘的大屠杀》节选中,我知道了他们有多么的可恶。他们让南京市民站成两排,把第一排的市民的头砍下来,再让第二排的市民把第一排的市民的尸体扔到了河里,最后第二排的市民也人头落地。在《东史郎日记》节选中,我又知道了他们对人的生命多么的轻视。

  你们为什么要对这300000南京市民进行这样的大屠杀?要知道,虽然你们与我们的生活环境不同,习惯不同,国籍也不同。但是,你我有一共同的名字—“人”!难道你们不能放下过去的仇恨,和我们和谐相处吗?难道你们在屠杀每一位南京市民的时候都未曾有过心间一刹那的疼痛吗?现在,这300000南京市民都正在天上怒视着你们。见证了那次令人发指的大屠杀的所有有心人士也正向全球人民诉说你们的恶行。可你们居然依然为了那次南京大屠杀百般狡辩,还改写了日本初中的历史课本。要知道,无论如何修改、扭曲。这本历史的画册依然记录着这充满血腥的一页,这个噩梦般的冬天。你们好好凝视300000,这3”后面是一个个“O”(零)吗?不!分明是一颗颗屈死的头颅,正面对屠刀,怒目相看!这“3”后面是一个个“0”(圈)吗?不!分明是一根根高悬的绞索,东条英机们不正吊死在耻辱柱上?!300000这字字在喷火,声声在呐喊:多行不义必自毙,血债——定用血来偿还!

  所以,请你们放下手中的枪,放下过去的仇恨,不让战争再度发生,不让历史悲剧再度重演,和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和平、制止战争,创建一个充满阳光、鲜花和蔼的和平家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