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话题作文:游南京大屠杀纪念馆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12-08 10:38:02

  今天,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进入(1)号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草地上的块块大石头上刻着日本鬼子

  在南京大屠杀中犯下的种种滔天罪行,

  我们先到了最高的一层,是露天的,上面铺满鹅卵石,石碑上告诉我们,大片大片的鹅卵石象征着白骨累累,鹅卵石上有位老人的雕像,她张开手臂,前面有三棵枯树,场面十分凄凉。

  顺着台阶走下去,,我和涛涛哥哥看后,心中一阵猛痛。下面还有现在还在世的南京大屠杀的证人的脚印。

  随后,我们又来到“万人坑”,一进去,我就一颤抖,捂住眼睛,因为被厚玻璃隔着的是死去的同胞的尸骨!遗骸相互叠压,姿态扭曲变形,这些可恨的日本鬼子,杀了人还不够,还要把钉子钉入儿童的身体!看着这些尸骨,我仿佛看到了日本鬼子的武器刺入南京同胞的身体,他们含恨死去的情景。这时候,我眼里湿润了,胸口像被堵住了一样,心跳骤然加快……

  出了馆,我的心跳才正常,眼里的泪水也干了,同时望着飘着小雨的天空,苍天仿佛也在为死去的同胞落泪。我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长大后,我们不能忘记从前中国所受的屈辱,要更加奋发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兴旺发达。一只高30米的和平大钟,钟后有一堵墙,墙上刻着一个大大的告诉我们这一次南京大屠杀一共死了30万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