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昆虫记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11-15 10:38:05

      昆虫记是一本记录各种昆虫的书。里面讲了萤火虫怎么麻醉蜗牛的过程,讲了昆虫的几何学,讲了条纹蜘蛛可以射出彩色的丝线。


      第一个要讲的是条纹蜘蛛。条纹蜘蛛和普通蜘蛛一样,也会织网,他的网又大又整齐。他什么都吃,比如苍蝇,蝴蝶,蝗虫等等。他身上有三道纹,黄、黑、白三种颜色相间。他和其他蜘蛛不同的是它可以射出彩色丝线,还有一点一样,就是有着伟大的母亲。


      第二个是蝗虫。它有绿色,褐色和黑色,他的头很大,触角很短,样子很有趣。它有很多特点,他吃的是其它动物不吃的东西。比如他吃农作物中的杂草,师职务上的芒刺,而且它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家禽吃了会长得更肥。


      第三个是萤火虫。他长着三对小短腿,雄性成熟后可以飞,而雌性不行,萤火虫出生后就会发光,它的主要食物是蜗牛在吃,以前要给蜗牛打五六针麻醉剂,蜗牛就不动了,然后会飞来很多萤火虫,它们给蜗牛体内注入一些液体,不一会儿,蜗牛就变成肉粥了。


      我从昆虫记里面知道了许多我不知道的昆虫和关于昆虫的事情,比如我现在才知道的条纹蜘蛛,知道了蝉听不见声,知道了金步甲只吃不带壳的昆虫。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