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11-15 10:37:58

      假如有一天,我们的双耳再也不能倾听到美妙的声音,眼睛无法欣赏美好事物,或是嘴巴失去了说话的功能,那将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然而,海伦。凯勒就是这样一个人,又聋又哑的她,凭借着坚韧的意志力和进取的拼搏精神,与命运斗争,活出了精彩的人生。这就是我喜欢的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海伦。凯勒不幸自幼染病,因而导致双耳失聪,双眼失明,幼小的她陷入了无限的孤独,寂寞。但是他又是幸运的,因为天使般的莎莉文老师来到了海伦的身边,带领她走进大自然,引导她触摸生活,感受知识的力量,莎莉文老师将自己一生的爱毫无保留的给了海伦,给她无微不至的关心。


      书中最让我惊叹的是海伦以惊人的毅力奇迹般学会了英语,法语,拉丁语等五种语言,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著名的哈佛大学德克利天学院。她创造出一条充满光彩的人生道路,成了一名知识渊博,受人尊重的人。她面对困境极其顽强的精神震撼了世界,也强烈震撼了我的心灵。


      与海伦相比,我该多么惭愧啊!很多时间在我磨磨蹭蹭,丢三落四里溜走了,面对略显深奥的数学,难度稍高的语文阅读理解,我因畏难闹过情绪,有时也会赖床而耽误了不少时间。看到海伦的经历,我好像一下长大了,也渐渐明白了一些道理,懂得了做人不仅要珍惜时间,更要有不屈不挠的精神。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我以后将会珍惜时间,更加刻苦学习,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即使跌倒了,我也要立刻站起来,继续勇往直前。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