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木偶奇遇记》读后感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11-15 10:37:54

      这是多么有趣的小木偶呀!读完《木偶奇遇记》这本书,我对匹诺曹以及他引人入胜的成长故事所感动。


      《木偶奇遇记》给我们讲述了小木偶原来很爱撒谎、贪玩还时不时地逃学。有一次他不回家,在外流浪。在经历了很多艰难困苦之后匹诺曹认识到了错误,在他回到家时已经成为了一个聪明诚实的少年。


      匹诺曹的故事让我知道了:诚实守信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失的品质。读了这本书,我觉得很有感悟,也很后悔。记得有一次,我喝完果汁,妈妈交代我把用过的玻璃杯洗了,我满口答应了。可是不一会我就和弟弟去玩耍了,早就把洗杯子的是抛到了脑后。晚上妈妈发现杯子根本没有洗,我还谎称不知道这个事。最后妈妈语重心长的告诉我:做人要诚实,不论多小的事情都不能撒谎,一定要在心里种下一棵诚实之花的种子。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说到做到。


      这让我想到汉朝的开国功臣韩信落魄的时候,一个漂母给他饭吃,韩信离开她的时候,告诉她以后一定来报答她。后来韩信做了楚王,不忘旧恩,信守承诺,奉黄金千两以漂母。我又想到了国母宋庆龄有一次与一所小学约定去看望小学生,可是到了约定日期,天下起了大雨,同学们都以为宋庆龄奶奶不能来了,但宋庆龄依然冒雨前去赴约,这让同学们很感动。墨子说: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葛洪也说过:一言之美,贵于千金。可见诚信是自古以来每一个人都所追从的品德。


      读了匹诺曹的故事后,我一下子明白了妈妈当初的训诫。当时我只是庆幸妈妈没有批评我,根本没有深刻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以后我一定不要再撒谎,让诚实之花在我人生的道路上一直绽放,时刻记住诚信为人之本的道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