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读后感:读《白杨》有感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11-15 10:29:11

      今天晚上,我回家阅读了一篇借物喻人的文章《白杨》,这篇文章的作者是袁鹰。


      这是一篇精读课文。文章写的是在通往新疆的火车上,一位父亲和两个孩子,望着车窗外的白杨展开讨论的事。记得有一段是写“爸爸”跟孩子们介绍白杨。难道“爸爸”真的就只是在介绍白杨吗?我觉得不是,“爸爸”这是在表达自己内心的希望和想法。我们都知道,白杨树很直,而且生命力很强,不管遇到风沙还是雨雪。干旱,还是洪水,它都是那么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不动摇;白杨树具有无私的奉献精神,哪儿需要它,它就在哪儿很快地生根发芽,长出粗壮的枝干。“爸爸”之所以会有那样的想法,是因为他要去建设新疆,并代代扎根与此,所以希望自己能像白杨一样。


      读了这篇文章之后,我有一股强烈的冲动,我很想写篇文章也去赞颂一下那些在经济、文化落后,生活条件艰苦,自然环境恶劣的西部地区支援国家建设的建设者们。因为他们具有高尚的情操,有扎根边疆`建设边疆地远大志向和奉献精神,他们服从祖国的需要,放弃各方面条件相对优越地家乡,代代扎跟于此,奉献青春,是坚强不屈的“新疆战士”!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