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读后感:读《水浒传》有感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11-15 10:28:39

      “八方共域,异姓一家,千里面朝夕相见,一寸心死生可同,禅杖打开危险路,戒刀杀尽不平人。”《水浒传》里每位英雄的话都让我铭记于心。四大名著传扬至今,使一代代人受益。今天就让我们聊聊四大名著中的《水浒传》吧!


      《水浒传》中主要讲述的是水泊梁山起义反抗昏庸无能、欺压百姓的朝廷。里面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流传至今的景阳冈打虎,武松生龙活虎,厉害无比。老虎跳出来时,武松的酒劲都被吓出了冷汗,足以证明老虎的凶猛。只见武松跳起身来跟老虎打斗,最终把老虎打死了。


      这个景阳冈打虎中的武松,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的英雄气概,让我难以忘怀!


      这让我想起我大舅在山上工作时“与蛇争锋”的故事。


      当时天气正热,我大舅上山工作。突然从他的侧边窜出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接着又飞来了一条“巨蟒”,正巧被大舅看见。他条件反射地一把抓住蛇的尾巴往前一扔,一下子蛇从他的手里滑了出去,张大嘴巴想咬大舅的手。千钧一发之际,大舅把手一绕,又抓住了蛇的尾巴,没有丝毫停顿,再用力一扔。此时,仔细一看那个黑乎乎的东西,原来是一只年幼的松鼠。


      听过了大舅的经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力气保护比自己更弱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