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读后感:雪山上的达娃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11-15 10:26:38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叫《雪山上的达娃》,他讲的是有一只小狗迷了路,被两位游客交给了一位解放军叔叔,叔叔名字叫黄月亮。他把小狗带回哨所开启了新的历程。


      他给这只小狗取名达娃,在哨所住了下来。哨所所在的位置是中国与邻国的交界处,既偏远又寒冷。达娃来哨所时候,哨所里已经有两只小狗了,一条狗哥哥一条狗妹妹。达娃很快融入其中,有一天,哨长说如果谁能种活一棵树就能立功,黄月亮迫不及待的种了一棵小树苗,可第二天就被达娃拔掉了,黄月亮非常生气,就打了达娃,幸好被哨长及时发现制止了。然而哨长却因为太疲劳,一头从悬崖上掉了下去。这里可到处都是悬崖峭壁,掉下去生还的几率少之又少。幸运的是军人们发现了这一情况,这时达娃与其它狗狗们跳下去及时救回了哨长,同一时间,那条狗哥哥却因为救哨长被岩石重度划伤,被接到了山下救治。而哨长在山上医疗队的救治下并无大碍,最终留在了山上。达娃和其它狗狗也被立功。


      这时,发生了另外一件事儿,按照上级规定,每天将有两名解放军战士上山顶执勤,守卫边疆。中午的时候,解放军战士的餐食原来是由狗哥哥负责运送,由于狗哥哥受伤,此项任务由达娃和狗妹妹负责。而哨长也接到了山下发来的电报,电报中说,由于狗哥哥受伤严重,很有可能下肢残疾,而在哨长与山下医疗队的沟通下,决定让狗哥哥上山,由哨长亲自抚养。


      冬天到了,由于马上要大雪封山,哨长决定派三位解放军叔叔下山,用山下电话给解放军家属报平安,然而,在解放军叔叔返回哨所时,路上遭遇了雪崩,庆幸的是一切平安,不过,由于当时发生雪崩时事态紧急,其中一位解放军叔叔的大头皮鞋掉了。在山里极度严寒的情况下,只穿着袜子被同行的解放军叔叔背到了山顶哨所,到达哨所后,穿袜子的叔叔脚冻得失去了知觉,在大家的帮助下,最终脚被保住了。


      书中还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情节,一直激励着读者。对了这本书之后,让我明白了,想要成为一名男子汉,不仅需要力量,还需要智慧。作为团队的一员,除了作好随时牺牲自己的准备,还需要团结合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