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读后感:追风筝的人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11-15 10:26:20

      “千千万万遍,只为你。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读完《追风筝的人》,这句话始终抵在舌尖,哽在心头。


      风追着雨,雨赶着风,风中梧桐树大力摇晃着,枯黄的叶片兀地腾空而起,一片片凌空飘落,许多叶子迎着秋风,飘飘悠悠,打着旋儿飞落,活像一只只蝴蝶儿在林荫道飞舞。一片梧桐叶坠落在书的封面上,听着秋声,看着叶子一片片落下,是一场场的别离,也是生命的枯竭与消逝。凄凉,不舍与无奈总是挥之不去的萦绕在我的心头。它是逃离了树的枷锁,还是又掉入了一个新的囚笼?


      “为你,千千万万遍。”我反复咀嚼着这句话,内心仿佛迷失在纵横交叉的十字路口,望着头顶上十六岁的星空,我陷入了迷惘。还有一年就毕业了,我该选择留校续读,还是外出工作。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迷茫,未来的道路该怎样走。岁月的风铃提醒我,需要的是完整的灵魂,清醒的头脑及超然的理智,才能避免迷失方向,走向歧途。不再是45°的仰望,而是站到了它的左边,离心最近的地方。每天都以45°的姿态仰望星空,每天都陪伴着月亮,月有阴晴圆缺,人亦有悲欢离合。


      45°仰望,凄凉,寂寞,哀伤,落幕的时光,淹埋沉痛的伤口,幻化成散落满地的忧伤。除去那些动荡,除去那些战乱,我45°仰望天空,咧开嘴角,看,朱唇点绛,雨擦梧桐,泪湿眉黛,那些曾经飞扬在阿富汗上空的风筝,那些执着的单纯的追风筝的人。


      人的一生从未停止过流浪,心忽然的隐隐地疼了,我的心在远方,远方总要有个目标与方向,而我的心却是一直在漂泊与流浪,何时我才能停止流浪呢。我就是那只藏在潮湿阴冷的岩洞里的爬虫,被黑暗腐蚀了翅膀,但它不惧忧伤,向着那阳光肆意地飞翔。挣扎受伤的翅膀,艰难的飞翔,却也微笑着说:为你,千千万万遍。


      当最后一个风筝飞走的时候,阿米尔问他:你想要我追那只风筝给你吗?他的喉结吞咽着上下蠕动。哈桑小心翼翼的试探和赤诚坦率的眼神烫痛了我,他的纯善像一条布满倒刺的钢鞭,鞭笞着我从未发觉的懒惰与狭隘。风掠去他的头发。我看到他点头。“为你,千千万万遍。”然后我转过身,我追。一个成年人在一群尖叫的孩子中奔跑。但我不在乎。我追,风拂过我的脸庞,我唇上挂着一个像潘杰希尔峡谷那样大的微笑。


      这是心灵的救赎,这是人格的完整,这是一次救赎的机会。救赎,要趁早。即便以后有机会去弥补,一些悲剧,也再也无法挽回。就像风筝,一旦断了线,你就得赶紧追回来,不然就会永远的失去。无论那个风筝代表什么,我们都应该拾起勇气,勇敢去追。阿米尔拯救了他自己,拯救了被生活倾轧地面目全非的人,也拯救了深夜背风点烟的脆弱的灵魂。希望从现在开始,交你值得的朋友,爱你所爱,做你所做,无愧于心。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风筝,无论它意味着什么,去做一个勇敢的人,就像追风筝的人一样勇敢坚强。那个“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人,我只愿,再为你默念千千万万遍……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