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后感:读《梅花魂》有感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11-15 10:21:43

      梅花魂,梅花真的有灵魂吗?当然有。古人曰:"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梅花不娇气,不像别的花,大抵都是春天开花。只有梅花在冬天开花,而且愈是寒冷,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


      文中讲一位留居新加坡的老人不能回国而三次流泪,这三次流泪不是因为受伤,不是因为受到困难,而是因为思念自己的祖国,自己的家乡。


      为什么我玩耍珍贵的古玩外祖父毫不在意,而不小心弄脏一幅不值钱的墨梅图就大发脾气呢?因为在外祖父的心中,梅花不仅象征祖国,象征祖国的精神,更象征着全中国人的品格、灵魂、骨气。是可以玷污的吗?就像坚持真理、不畏牺牲的夏明翰,宁死不屈的刘胡兰,精忠报国的岳飞。这样伟大的人,是能让你污辱的吗?


      读了《梅华魂》这篇文章,我不觉地想起了以前的我。以前我一冷,就缩头缩脚,还让爸爸、妈妈帮我暖被子。现在想起,还真是惭愧啊!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梅花的秉性。


      读了《梅华魂》这篇文章,我深有感触。我要好好学习梅花的性格、骨气和精神,学会面对磨难不垂头丧气,不丧失信心。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梅花不屈不挠、高洁,不与世俗同流合污,鼓励着人们奋发向上,正是我们需要的品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