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年级读后感:读《养花》有感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11-15 10:08:43

      我家也养了些花,所以老舍先生写的散文《养花》深深吸引了我。原来妈妈精心照料家里的花,仅仅是为了装饰,美化我们的家庭而已,可当我读了《养花》一文后,我不仅开始体会到了养花的乐趣,还明白了一些道理。


      “我爱花,所以也爱养花,”“我只把养花当做生活中的一种乐趣。”我细细品味这两句话,从中我体会得到了:想要做一件事取得成就,就必须付出辛勤的劳动,才能分享到成功的喜悦。


      老舍先生写到:“不劳动,连棵花都养不活,这难道不是真理吗?”可是我呢,是三分钟热度,每当看到别人取得了好成绩,就自己也想干,可是过了几天,就不想做了,学习钢琴就是一个例子。


      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我看到别的同学有学钢琴,也觉得很有趣,刚好家里有钢琴,妈妈又会弹,便叫妈妈教我弹钢琴,刚学了四个月,就感觉弹钢琴是一件令人烦躁的一件事,便把钢琴冷落到了一边,再也不理他了。可是妈妈硬逼我学,我只好“恭敬不如从命。”


      是啊,只有通过劳动才能真正体会到养花的快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