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书信:致远在天堂的太奶奶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11-15 09:55:47

      致远在天堂的太奶奶:


      太奶奶,您在天堂上过的怎么样?不知不觉中,您离我而去已有三个春秋。爸爸打小就没了母亲,是您像母亲那样照顾爸爸。而我打小就没了奶奶,是您看着我长大。


      不知您是否记得——


      脸色铁青的父亲高高举起漆黑如毒蛇的鞭子猛地抽在我的屁股上,立马火烧火燎地疼,我立即号啕大哭起来。您闻声急忙转身,挪动您那并不怎么好使的腿,一步一个踉跄地赶来。不等太奶奶您赶来,父亲再次高高举起皮鞭狠狠的抽在我娇嫩的皮肤上,那鞭子不仅落在了我的屁股上,更落在了您的心上。您当时脚下一急,路走的就更不稳定了,腿像不听使唤似的。您双眼含泪,微微颤抖着,紧紧地盯着爸爸的皮鞭,嘴里不停念着:“不能打啊,不能打啊!”没等父亲落下第三鞭,您已赶到我的身边,用您那微微颤抖的手稳稳地拦住父亲的皮鞭,用佝偻的后背遮住我那瑟瑟发抖的身子。从那以后,每次父亲打我,您都会毫不犹豫地替我承受一半的鞭子。


      太奶奶,那时候的我很懵懂。总把您谆谆教导当耳旁风,把您无微不至的关爱当麻烦,把您对我的慈爱当累赘,不明白太奶奶您为什么要为我付出那么多,只是暗自庆幸自己有这样一个为自己付出却不求回报的太奶奶。


      太奶奶,我真想仔仔细细地好好端详您一番,把您的样子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即使过出了十年、八十年,也不会忘。我多想抚平您脸上的皱纹,让您那干裂的双唇恢复水润,让您那僵硬的双腿变得灵活,让您不再孤单一人……


      衷心祝愿您在天堂快乐、安详。


      最爱您的重孙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