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党的作文:党的延续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11-04 10:53:08

  祖国在日新月异地变化,而人们也在繁荣富强;社会在倡导提高个人素质、弘扬民族精神,而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

  我们是青少年,作为祖国的下一代,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志向。虽说我们还小,无法自力更生,但“人小志气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让我们心系祖国,争创国家栋梁。

  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国家的一个公民,应当具备爱国心。当灾难来临时,不出人力也得捐物力吧;虽说如今台湾还未回归祖国,但两岸同胞情深似海,他方有难,怎能不鼎立相助呢?疾病是抵挡不住的,来之匆匆,去也匆匆,我们共在一片蓝天下,何不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人呢?我们在运动会上,争金夺银,争创第一,何不放远眼光,捧回奥运金牌?一切皆有可能,只要努力用心了,希望就在眼前。

  “任重而道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应确立崇高的理想,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要知少年立志,终生受益,我们何不从现在开始,设想我们明日的太阳;我们应当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我们将挥着五星红旗,骄傲地说:“我是中国人!”

  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墨子就主张“兼爱”,孔子则以“德”教化人,以“礼”治国家。古往今来,自尊对于一个人来说是犹为重要,如今更是不可缺少。同样诚信也是你囊中的一样宝物,诚实守信,实事求是是我们青少年应有的品质。我们生活在一个集体中,班级、学校、社会,我们应该有大集体主义,互相团结帮助。因为,一根筷子很容易被折断,而一把筷子却难以被征服,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同样,祖国也需要团结,也需要团结的力量来建设,青山绿水的呼唤,大地万物的呐喊,使祖国妈妈心如刀绞。让我们的行为美丽起来,迎得祖国妈妈灿烂的笑容。

  成为一个“四有”新人,首先应该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我们是朝阳,我们朝气蓬勃,我们是光芒,我们发现与创新,我们让贫穷成为财富,我们成为雏鹰展翅高飞。我们的生命十分珍贵,时间更是犹为重要,一寸光阴不可轻,让我们抓住时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财富不光来自书本,田地里的更是金。如今,“黄赌毒”已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我们青少年更该警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