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日记:一件艺术品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10-31 18:53:54

      通过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石岛赤山民俗馆参观,我了解到了一些关于独轮车的知识:独轮车俗称”手推车“。在近现代交通运输工具普及之前,是一种轻便的运物、载人工具,特别在北方,几乎与毛驴起同样的作用。过去的独轮车,车轮为木制,有大有小。小者车盘平;大者高于车盘,将车盘分成左右两边,可载物,也可坐人,但两边须保持平衡。在两车把之间,挂”车绊“,驾车时搭在肩上,两手持把,以助其力,独轮车一般为一人往前推,但也有大型的独轮车用以载物,前后各有双把,前拉后推,称作”二把手“。


      独轮车的创始者据说就是三国时期的蜀国丞相诸葛亮,它的前身就是三国时为蜀军运送粮草的木牛流马。这种独轮车,在我国北方的汉族与排子大车相比身形比较小,俗称”小车“,在西南的汉族,因为用它行驶时”叽咯叽咯“响个不停,所以取名为”鸡公车“。江南汉族因它前头比较尖,后头两个推把如同两个羊角,所以称为”羊角车“。古时候,女子结婚后回娘家时,用的就是这种独轮车,回娘家时,丈夫推着车子,妻子坐在上面,就这样两人双双回到娘家。这在交通运输史上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发明。


      通过这次深入了解,我更加喜爱我的独轮车模型了!希望它能有历史性的突破,继续为人类造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