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日记:第一次遭遇停电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10-31 18:53:01

      那天晚上,是我遇到的第一次停电。让我永远难以忘怀。


      我记得那是我上小学的时候,那天晚上我回到家,在家里吃完晚饭,打开作业准备写。突然,桌子上的台灯变黑了。当时我以为开关跳了,于是去按开关。可是我一连按了好几下,台灯都无响应。我打算出去看一下怎么回事,可是当我到达客厅时,发现一片漆黑。这时,我突然想起来,前几天在楼下大厅看到一则通知,内容好像是什么什么停电,看来就是今天晚上了。


      可是,这时天已经漆黑了,继续写作业是不可能的了,明天只能和老师说明情况了。我打算到小区花园看一下,逛一逛。


      跟母亲打过招呼后,我来到楼下,我发现这次停电非常彻底,几乎附近街区的住民楼都是一片漆黑,与往日的灯火通明形成了鲜明对比。


      我来到了小区的广场上,广场上有很多人。看样子,他们都是因为停电才不得已下来散步,放松一下。


      平常小区里人来人往,很少有人互相打招呼,好像彼此都是陌生人。在今天这个停电的晚上,邻居们都互相聚到一起,那些认识的已经开始相互聊天,拉家常。而那些互不认识的人开始寻找朋友,寻找一个可以叙话的知己。平时互不认识的人们,好像人们距离非常远。现在,在这个停电的晚上,人们的心互相接近了。


      这时,有一个小男孩大叫一声:“快看天上!好多星星啊!”原本喧闹的人群突然变得安静了。好像是受到小男孩的指引,大家不约而同的向天上望去。顿时,人群中发出一阵赞叹声,“好美啊!天上星星好亮!”“太漂亮了,平常都见不到这种场景呢!”“现在光污染真严重,难得看到这样的场景!”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


      在这个难得的停电的夜晚,我们彼此的心仿佛又回到了大自然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