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日记:升国旗(四)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10-31 18:47:23

      升国旗,一个庄严的仪式。在步入小学以来,我升过无数次旗,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当升国旗手。


      那一次,我穿着整洁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早早地与另七个升国旗手在楼下等待着升国旗仪式的开始。


      由于是第一次升国旗,我心中难免有一丝紧张,反复回忆老师教的步骤、动作。


      随着升国旗进场的音乐响起,我的心“咚咚”地跳起来,听完主持人说:“预备,出旗!”我手握国旗,严然觉得自己是一名战士,担负着重要的使命,八个升国旗手步调一致,伴随着脚步摩擦的“刷刷”声,我们来到升国旗台下,我与另一名同学上台升国旗,国歌奏着,我一边拉着绳子,一边抬头看着上方,鲜红耀眼的国旗在阳光的照耀下,释放出无比神圣的光辉,那红,是用多少革命烈士的血染红的呀!国旗饱含了他们多少满腔热血,饱含了他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国旗伴着国歌缓缓升到顶部。


      我们与同学们一齐高声唱着那威严的国歌,我脑中似乎又浮现出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面对酷刑,坚强不屈的样子,不知不觉,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一滴眼泪无声地从眼角流到我的手背上,升国旗结束了,我意犹未尽。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为了国家的繁荣,努力吧!升国旗真使我受益非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