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日记:家庭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10-31 18:47:04

      “一眨眼,六年级了,要好好准备中考,知道了吗?”妈妈突如其来的提醒把我吓了一跳。安静的餐桌上,这句话还是气氛活跃了起来。


      “知道了。”我说道。“你打算读哪所中学?”妈妈提问。“我怎么知道?读力所能及的那所呗!”我应付着回答。“什么?不给自己定个目标,怎么行啊?难不成,你不努力,去考技校是吧!”妈妈很反对我的答复。“行!”我照着她的想法,说,“最低滨海,可以了吧?”“目标嘛,当然要高。”说着,她把头向天花板望了望,“镇海就定为目标,再不然就象山港书院,至于滨海,就别想了!”“哦……好吧。”没办法,只能这样说。总算是安静了下来。


      可没一会儿,她又唠叨:“瞧瞧人家!乐器、画画、作文、奥数、下棋洋样精通,在看看你,除了奥数、作文一般般,别的啥也不会,以后中考岂不没加分了?这可是要凭奖状的!五年级数学竞赛没拿奖,损失就已经大了,我看你今年再不努力,没戏!”这一大段话,听得我够呛,只能“反击”:“这不怪我,在学校学的我都行,你又不给我在外面补课,就算是天才,也不会呀!”


      “你别说,你爷爷不就是自学成才的嘛!”(我爷爷拉二胡很棒)一直在听我和妈妈说话的爸爸说了句话。


      “那是,但我连架二胡都没,拿什么练啊?”嘿嘿,这句话说得他们无以对言。


      现在逼子成龙的家长好多,不过变龙也是为了报父母。


      希望大家多多努力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