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日记:惊喜的发现(三)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10-31 18:42:22

      昨天,老师送我一盆即将开放的太阳花,一放学,我就兴高采烈地拿着它放到了我房间的窗台上,好天天认真地观察它。


      今天早上,爸爸把我从美梦中叫醒,“怎么了?还早呢,又不用上学。”我无精打采地说。


      “你快过来看哪!”爸爸兴奋地说。


      我掀开被子,穿好鞋,一步一步地走向窗台。“哇!”我惊喜地发现太阳花长出了一个含苞欲放的花蕾,它紫紫的,看上去像一个刚刚破壳的小宝宝一样脆弱。


      中午,上完画画课,太阳火辣辣的,真怕太阳花会死掉。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窗台前,想看看太阳花有没有死掉,但令我惊喜的事发生了。我发现太阳花不但没有死掉,反而开出了美丽的花朵。


      它外面雪白雪白的,里面粉红粉红的,有淡黄色的花粉和深红色的花蕊,仿佛刚用清水洗过一样,晶莹剔透的,美丽极了。


      我突然想起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太阳花在这样大的太阳下晒都不死掉,反而会开花呢?”


      爸爸看到我百思不解的样子,就问:“有什么疑问吗?”


      我就把刚刚想到的问题告诉了爸爸。爸爸想了想说:“太阳花,从名字就知道它喜欢太阳,所以被多大的太阳晒都不会有事的。”


      “原来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地说。


      人人都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只要你是个有心人,在许多地方都会有新的发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