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日记:游黄山(三)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10-31 18:41:56

      暑假我随爸爸、妈妈去黄山游玩,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那些千奇百怪、巧夺天工的怪石和迎客松。


      黄山奇石维妙维肖是众所周知的,当你身临其境的时候,你才能感觉到那些奇石是多么的神奇。远远看去,耘云峰上那只半蹲着的“小松鼠”,好像已经做好了准备,正要跳到对面的天都峰上去;再看光明顶前面的那条巨大的“鳌鱼”,它张开大嘴,正要吞食前面几颗“小螺蛳”;鳌鱼背上驮了只“乌龟”,它也昂起了头,好像是要“鳌鱼”分些食物给它似的。更妙的是打鼓峰上的两只“猫”,它们屏息静气,注视着前面那只毫无察觉的“老鼠”,正积蓄着全身的力量,准备一跃而起;狮子山的那只“猴子”,扭着头,忘情地欣赏那瞬息万变的云海;仙人峰下的“关公”居高临下,威风凛凛,面前下方的“曹操”正低三下四地乞求他开恩,放他一条生路。“金鸡叫天门”、“猪八戒照镜子”、“天狗望月”、“仙人指路”、“孔雀戏莲花”……个个栩栩如生。


      迎客松是黄山的“礼仪先生”。玉屏楼前的那棵迎客松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它挺拔的枝干向一面伸出几条大枝,好像一位热情的主人向客人们招手,表示热情的欢迎。如果你要离开玉屏楼,还有“送客松”远远地伸出长长的枝条向你招手,祝你旅途顺利。前面的“望客松”也频频点头和你依依惜别。玉屏楼下的“蒲团松”、始信峰下的“黑虎松”、石笋虹的“卧龙松”,听听这些名字,就可想象它们形态的奇特了。


      来到山脚,再抬头仰望高耸入云的黄山,相信你也会由衷地赞叹:“黄山真不愧是世界风景之冠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