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日记:和妈妈一起做饭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10-29 13:37:00

      今天是星期天,早晨我对妈妈说:“中午我想和你一起做饭。”妈妈高兴地满口答应。


      妈妈先和我一起去超市买菜。走进蔬菜区,整齐的蔬菜摆放在每个货柜上,有白嫩嫩的金针菇、绿油油的小青菜、红彤彤的西红柿、黑亮亮的香菇等等。各式各样的蔬菜供人们挑选。


      我们买了西红柿、香菇、小青菜、尖椒、五花肉、豆角,买小青菜的时候,妈妈告诉我说:“一定要挑嫩绿的,叶子没有毛病的。”


      到快到中午了,我先把菜洗的干干净净。轮到切菜了,先切香菇,我怕切到手,所以就先把梗给掰掉,然后把帽切成一片一片的,再把梗切成两三段,香菇就切好了,尖椒外表很光,而且又是圆柱形的,我把它们斜着切成了片,妈妈告诉我切尖椒后手一定不能碰到眼睛,不然会辣到眼睛很难受,切五花肉可没那么容易,肉有弹性,切下去光使劲还不行,我还得前后一直磨,好不容易才切完。现在准备工作全部做好了,就等炒了。


      要炒菜了,我好兴奋!今天我要做的菜是尖椒炒肉片。妈妈在旁边做指导,我先把锅放在火上,等锅热了后再入放油,油冒烟了,我放入了准备好的八角、香叶、桂皮,妈妈说这样炒出来的肉有香味,等油炸过香料后把它们捞起,再放入肉,要快速的翻炒,不然肉就容易炒老,放入生抽后,油星开始往外溅,有的跳到了我的手上,感觉到有哪么一点点疼。


      现在要放青椒和香菇了,经过一阵手忙脚乱的翻炒后,在起锅的时候加入盐和鸡精。我已经闻到菜香味了,一盘香喷喷的尖椒炒肉片要出锅了,真是色、香、味俱全。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的菜得到了爸爸、妈妈的好评,吃着自已炒出来的美味菜肴,不觉地又多加了一碗米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