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观后感:《一个也不能少》观后感二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10-27 20:12:13

  当我看完这部电影《一个都不能少》的时候,充满整个脑子只是代课老师魏敏芝找回贫苦学生张慧科的故事情节,感人至深,扣人心弦。

  水泉小学有一位鞠躬尽瘁,满心热挚的高老师,成为了黑夜中唯一的一线曙光。在数月也没有发工资,没有钱买粉笔,把仅有资源耗尽的情况下也对二十多个学生不离不弃;面对老母病危在床,不得不赶回家采望的情况下,于是便请了一位年仅12岁的魏敏芝做代课老师。高老师临走前再三叮嘱还年幼的魏敏芝,班里的学生要一个都不能少。可是不久,张慧科因为家里穷去城里打工。为了找到张慧科,魏老师就千里迢迢来到城里,单身一人踏上了进城之路,开始了人海里的寻找……有的同学看了这部电影后会说:“这个老师太傻了,丢了一个学生就丢了呗,干么跑那么老远去找他?”而我却不想想看,我们社会上不就有像张慧科一样不能上学的儿童吗?他们有的在大街上乞讨要饭,有的在打工,还有的在街上卖东西。他们多么渴望回到学校读书啊!这么想,魏老师这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精神不正值得我们学习吗?最后工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电视台台长的帮助下他终于找到了张慧科。

  水泉小学的教室那么破旧,文具那么少,学生的家境又那么贫寒。可是不管教室多么破旧,文具多么少,家境多么贫寒,他们仍然坚持学习。我们现在的环境不知道比他们好多少倍,所以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剧中的魏老师对她的学生那么好,我们的老师对我们也不差。老师为了让我们长大有出息,无时无刻的为我们辛勤地忙碌着。我们要以优异的成绩报答老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