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观后感:《一个也不能少》观后感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10-27 20:11:12

  今天上午,我们班又迎来了难得的看电影的课,还是我们的语文老师组织的,因为只有他才有可能带我们看电影,其他的老师根本免谈,今天看的电影名称叫〈〈一个也不能少〉〉。

  这场电影讲的是农村的一所小学里发生的事,这所学校只有一个班级,理所当然也只有一位老师,他姓高。一天,高老师的母亲生病了,他想回家去照顾他母亲,找了个代课老师,姓魏。高老师把一切事项告诉魏老师后就回老家去了。他们那的学习是每天抄一篇课文,高老师回去26天,交个魏老师26根粉笔说:“每天最多用一根粉笔,不够自己想办法。”

  高老师走了,魏老师在第一天抄了一篇课文让同学们抄,大家都说不会,魏老师硬要大家抄,说:“没抄完不许回家。”看到这,我觉得魏老师蛮不讲理,学生不会硬要让学生抄,但她也是遵从高老师的意思,让同学们抄而已。这时,我想起以前自己也遇到像电影里学生同样的事,我不禁对这群学生产生同情之心。

  农村的孩子很多都是家里穷,导致不能上学,这所学校就有一个学生叫张慧科的因家里穷,上不了学,于是跟别人到城里打临时工,魏老师知道后,便想进城把张慧科找回来,因为原本高老师有交代说在他回来前不能少学生。前几天县里来把一个擅长跑步的女学生招过去了,学校已经少了个学生,如今张慧科又不见了,高老师回来怎么向他交代啊?于是魏老师决定进城把张慧科找回来。在学生们的计算后,高老师的来回车票费一共要20元,他们去村里帮忙般砖头,等赚到20块后得知一张车票就要20元钱,于是他们准备混车过去,但到了半路被识破,被赶下了车,于是,魏老师便步行进城。这时,我被她的这种坚强的毅力所感动,也对她产生了敬佩之情,不再认为她蛮不讲理了。进了城,到了张慧科住的地方,得知张慧科早在车站丢失了,她便叫那个和张慧科一起进城的人和她一起去找,看到魏老师这种精神,我感动得差点流下眼泪。这时,我知道老师平时辛辛苦苦地备课、上课、改作业,有时还有私事,就因为我们的一点点错事而使老师生气,这非常不应该。

  还有,我最难忘的也是最感人的一幕是:魏老师为了求电视台台长替她登广告,在电视台门口一个人一个人问,看是不是台长,每个从电视台出来的她都问,饿的时候路边自来水喝几口就当吃了一顿,甚至在路边滩吃别人吃剩的面条,晚上不是睡在车站的椅子上就是睡在路边,天亮了又继续在电视台门口问。这件事被电视台台长知道了,台长非常感动,不但免费替她登广告,还让电视台访问她,使她在短短的时间内便找到张慧科。

  看带台长愿意免费替魏老师登广告时,我心里又激动又高兴,心里直称赞那个电视台台长;当找到张慧科时,我心里异常高兴到想:真是太好了,老天有眼。当然,电影里除了感动的情节外,让人开怀大笑的也有,让人愤怒的也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