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观后感:《吹牛大王历险记》观后感四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10-27 20:00:17



  最近,我读《吹牛大王历险记》,令我深有感触!《吹牛大王历险记》,讲主人公在打猎的过程中遇到的事情。我觉得吹牛大王历险记情节逼真,仿佛和真的一样。看的时候都可以身临其境。故事主人公吹牛大王,会告诉你,他连人带马陷阱了泥沼泽;面临着没顶之灾,然而他急中生智揪住自己的辫子使劲往上拉,居然连人大马给拉出沼泽地;在某个寒冷的冬季,马夫拼命想吹号角,无奈号角被冻住了,直到靠近温暖的火炉被解冻了,号声才自己“嘀嘀嗒”地跑了出来。甚至,他会告诉你,他把银斧头扔到月亮上去了,他只得种了株豆苗,爬到月亮上去……读了这本书,如果觉得这些故事太离奇,像是在吹牛,那你说对了,作者就是个吹牛大王。

  后来,他在打猎的过程中还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事:大野猪的獠牙钉在了树上,他用砖将他拍得更紧、在猎枪里的撞针被碰掉的情况下,他用重拳击打眼睛,眼里就冒出了火星,点燃了猎枪的火药,于是收获了很多野味;为了抓住野鸭,他用一块猪油拴在绳子上,野鸭一吃一拉,一下子整个池塘里的野鸭都被穿在绳子上了,然后所有的野鸭带着他飞到了自己的家里……

  还有在主人公的人生经历中,有过坎坷,有过兴奋。可是不过是胜利或者失败他都不会沉浸在某种事态里,永远保持着一种乐观的态度,即使是失败他也最多叹一声气。这是非常使得我们学习的。在整本书中里从来就没有出现过悲观两个字,而最常见的则是幽默、乐观四个字。

  读完整个故事,我发现,不管是在打猎中想到打猎方法,获得意外收获,还是在一次次的危险经历中变得有惊无险这些离奇的故事其实也在告诉我们,人的一生中要面对许多困难和挫折,只要我们开动脑筋。学会勇敢、机智、冷静地来面对,那么总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