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观后感:《吹牛大王历险记》观后感二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10-27 19:58:13


  以前听老师讲过《吹牛大王历险记》,但真正阅读确是在暑假里,书中大多数故事的离奇和荒诞,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在所有的故事中,吹牛大王正是凭借他的聪明才智、勇敢和冷静,一次次化险为夷。比如在一次打猎过程中,他巧妙地让野猪钉在了树上,他在出游途中,连人带马陷进了一片沼泽地,而吹牛大王急中生智,竟抓住自己辫子向上拉,把自己和马救出了泥潭;还有一次,当他被困在狮子和鳄鱼中间时,他也凭借机智逃脱了;他还为了取回自己的斧头,他顺着豌豆藤爬上了月亮……

  这些故事看上去有些,夸张甚至荒诞,但却充满了丰富的想象力。

  吹牛大王骑士通过讲述自己这些离奇夸张的故事,似乎在告诉我们,人的一生中免不了会遇到各种艰险和困难,但这些都不可怕。只要我们善于动用我们的大脑,发挥我们人类特有的智慧、勇敢、机智和冷静来处理事情,一切艰险和困难也就变得容易了许多。

  同时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幻想也是一件好事。从吹牛大王身上,我想,我们也可以学到他勇敢、善良、聪明、热爱生活和热爱大自然的精神。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