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观后感:小鞋子观后感(九)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10-13 13:07:17

      今天老师带我们看了一部电影,叫《小鞋子》,里面的内容使我非常感动。


      故事里,阿里帮妹妹缝补一双旧鞋子,一不小心把妹妹的鞋子弄丢了,阿里很伤心,但是为了不给爸爸增加负担。就跟妹妹商量着,不告诉父母。他们两个穿同一双鞋子去上学,妹妹同意了。


      从此以后,每天早上,妹妹穿着鞋子去上学,放学后飞快地跑到一个胡同里去和哥哥汇合,哥哥再穿上鞋子,飞快地跑去学校上学。可是,他还是每次迟到,教导主任差点把他开除了。因为成绩优异,老师帮他求情,使他又留在学校继续学习。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他们两个依然奔跑着。正当他们为鞋子发愁的时候,学校要选拔学生参加省里举办的学生长跑比赛,阿里因为自己的鞋子太旧,没有报名。当他得知第三名的奖品正好是一双鞋子时。于是,阿里求着老师让他参加比赛。


      在比赛过程中,阿里屡次被人反超。但他想起答应妹妹的话,奋力奔跑。获得了第一名。


      回到家里,他愁眉苦脸地向妹妹说了这个消息,妹妹也不是很高兴。阿里坐在池子旁,他把脚伸到池中,池中的鱼儿在触碰着他满是水泡的脚……鱼儿好像也在心疼着阿里。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时光,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不一样的。阿里在这艰难的条件下奋勇直前,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