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缅怀革命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21-10-10 20:23:13

  《辛亥革命》这部电影以秋谨之死为开篇,秋谨抛弃了自己的两个孩子,为救天下更多的孩子而光荣牺牲。

  这场空前绝后的革命在中国历史舞台画上了浓重的一笔,在那震耳欲聋的槍声中我们看到了那悲壮的革命场面。

  电影中主要以孙中山、黄兴为代表的同盟会革命形象,以慈禧太后等清朝高级官员为代表的清政府官员形象这两个领土完全对立的阵营,他们之间的斗争从战场到朝堂到国外四大银行的金钱方面,其间的种.种,都体现着辛亥革命之困难,革命勇士之竖辛,清朝政府之腐败。

  同时电影还从各个人物形象方面着手,使观众将那些原本历史书上书写的陌生的人名一个个联系在一起,使我们更熟悉那段历史。从细节方面如革命烈士在发动起义之前那一封封书信,体现了为了革命这些年轻的生命视死如归的心情,为了未来,那些年轻的生命奋不顾身的行为,都使得我们万分的感动。

  这部电影完全参照了历史,小心翼翼地揣摩着这些历史人物的心境,体会着他们的感受,这种严谨对待革命先辈创造历史辉煌的行为令所有的观众感动,这真的是一部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革命红色电影,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在那崎岖的革命道路上所做的一切值得我们去缅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