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辛亥革命观后感(九)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21-10-10 19:47:16

  观看完辛亥革命后,给我感触很深,这部电影完美的展现了名族伟大的革命精神,那种不畏牺牲,永不言弃,锲而不舍的精神,是值得后人学习的。

  电影开头,秋瑾在牺牲前说:“我此番赴死是为革命”这番话,立刻感动了大家。在看到广州起义的激烈战争场面时,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但最终起义失败了,七十二烈士希尔安黄花岗,同学们也都很神情凝重。

  起义失败了,林觉民和其他的爱国人士被捕了。他们藏着沉重的枷锁,最后一个个的都被抛到了海中永远的沉睡了。他们的死,死得悲壮,死得无憾,死的凄美。

  电影中还有一句台词让我记忆深刻:你给我的这只怀表,能挡住子弹,却挡不住炮弹啊!这表明了中国人民团结的心和抗战的意志。

  在革命成功中有一位相当重量级的人物------孙中山。经过谈判,孙中山被推选为首任大总统。孙中山表示,只要袁世凯敦促清帝退位,他即可让位,由逼退请让位的人,出任中华民国大总统。最终,孙中山如约退位。

  辛亥革命最终成功了,这是多少热血男儿用青春和生命换来的。是中华民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结束了两千八百年的封建统治,开创了亚洲第一个共和体制,写下了人类社会民主的新篇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