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日记:第一次撒谎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9-24 10:57:37

      前不久,我做了一件错事,撒了谎,被妈妈狠狠地批评了,我的心里真不好受。


      那天晚上,妈妈正在帮我批作业,批着批着,突然冒出响亮的声音:“杨胡翊,你给我过来!”出了什么事了?我连忙放下手中的玩具,带着疑问跑到妈妈身边。


      妈妈一脸严肃地盯着我:“这道题目你有没有翻答案?”我想都没想,脱口而出:“我才没有看呢,都是我自己做的!”妈妈用怀疑的眼神望着我:“你确定?”这是,我的心一下子就紧起来了,就像怀揣着一只小兔子,“扑通扑通”地跳着。“怎么办,怎么办?刚才已经撒谎了,只能硬着头皮撑下去。”


      这时,我想起上午游泳课时跟一位大哥哥聊起假期作业,于是我“灵机一动”,对妈妈说:“其实这道题目是我请教了学游泳的大哥哥,他教我的。”说完这句话,我心想:妈妈这回应该相信我了吧。我为自己的“小聪明”沾沾自喜。妈妈掏出手机说要给大哥哥打电话,我一看,急得脑门上直冒汗。真要通话了,不就都全部拆穿了吗,妈妈一定会大发雷霆的。


      我一把夺过手机,藏在身后。妈妈一言不发,直勾勾地盯着我。我惭愧地低下头,细声细语地说:“其实我翻了答案。”妈妈怒气冲冲,严厉地批评了我,并让我写下保证书贴在书桌上。


      每当我看见那张保证书时,我就会想起这件事的教训。它时时刻刻提醒我:诚实代表一个人的品格和尊严,是做人的根本。以后我再也不撒谎了,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做一个对得起家长、老师信任的孩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