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日记:壶口瀑布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9-24 10:56:05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这首李白的《将进酒》我以前听过,但是为什么黄河之水从天上来?今年的国庆节我来到壶口瀑布饱览了她的雄伟壮观。


      坐在大巴车上,就能隐隐约约听到“哗哗哗”的声音,我激动不已,从车窗外极目远眺,想快点一睹她壮观的景象。下了大巴车,我顺着声音望去,终于见到了黄河。那水中伴随着大量的泥沙,翻滚着,奔流着,当地人都说黄河是“一碗水半碗沙”,果然名不虚传呀!


      顺着黄河奔腾的方向,我看到原来十分宽阔的河面突然变窄,好像水壶肚子里的水,顺着壶口一泻千里,奔腾翻滚。黄河水猛烈地击打着岩石,我的两耳在轰鸣,脚下的大地在颤抖。听,那声音好像天上打着闷雷,又好像千军万马在冲锋陷阵;看,那景色好像金蛇在翻腾狂舞,又好像黄龙在兴风作浪,壮观不已。我看得如痴如醉,只觉得自己和瀑布已经融合一体,脑子里回荡着冼星海的《黄河大合唱》:“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我不禁地和爸爸妈妈一起哼唱了起来。


      看着眼前的这一切,才终于明白了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意思。我的内心是激动的,这里带给我巨大的能量。是的,这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炎黄子孙的力量,我们必定会像这奔腾的黄河水一样,自强不息,延绵不绝,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