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日记:游九华山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9-24 10:56:02

      今年暑假我去了一趟安徽,本来说是要去黄山,结果去了九华山!九华山也是山,同样也得爬。不过这次九华山的经历还是让我印象深刻啊!可能是因为那天下着大雨吧,不然区区一次爬山的经历还不至于印象深刻到要我写成作文。


      上山我们是坐观光车的,虽说是观光车,可我觉得那速度都快赶上过山车了。同车的妹妹吓得大哭,同车的老人大喊司机慢点!要不是我的心脏强健,我都不敢保证今天的我还能像现在这样充满活力地写着游记。


      大概十来分钟,车就停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摆着妖娆姿势的树,树的下方就是各式各样的长着青苔的石头,滑得要命。我至今都想不起来我当时是怎样穿过那一大片“危险地带”的。有的时候抬腿的那一刻必须弯腰低头,不然不是撞到上面的树枝,就是绊到下面凸起的树根。当时的动作让我不禁联想到电影中在博物馆为了盗取某样古玩然后小心翼翼躲避红外线报警器的怪盗们。那动作,酷爆了!这样的路程大约走了个把小时,我腿都发抖了,终于看到了一个平整的石阶。由于下着大雨,前面瀑布的声音变得格外的响亮,远远地站着都有些震耳欲聋,哗哗的水声几乎盖过了我们说话的声音。


      又走了好长一段路,雨越下越大,这是在为我们呐喊助威吗?可这让我更加的无力。双腿越来越累,穿在身上的雨衣完全挡不住这倾盆而下的雨水,雨簌簌地往领子里灌。可是望望前方,似乎并没有所谓的终点。我只好深吸一口气,继续往前挪步。虽然前路望不到头,但是回想自己已经走了那么多路,还是有些成就感的。不过这种成就感马上被恐惧感代替了,因为前方出现了一个乌漆麻黑的山洞。山洞又黑又窄,还有很滑的乱石组成的石阶。原本就有些发颤的腿,现在几乎抖得站不住。我一手在前面扶着弟弟的肩膀,一手在后面拽着妈妈的衣角,缓缓挪步,才勉强走出了山洞!


      过了山洞,终于能看到休息站了,这似乎让我又恢复了些力气。急急走到休息站,挤挤裤管上的水,哇塞,又是一瓶“农夫山泉”啊!这样的大雨中爬山,也算是我一次难忘的经历了,虽然走完全程让我累得变成了一滩烂泥,但是不得不感叹一下一路的山景还是很美的。正是:雨中登山,片片云雾盖群峰;静听古钟悠悠响,涓涓泉水细细流,山色空蒙;空谷之中,莺时啼,雀时飞,幽幽小径不见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