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日记:停电的夜晚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9-24 10:45:47

      7月24日星期五雷雨


      晚上,客厅里开着空调,我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


      “刷刷刷”,正当我写得起劲,突然,眼前一片漆黑。什么情况?我抬起头,四处看了看,什么也看不见,便放下手中的笔,走到窗前,拉开窗帘,推开了窗户。“咦”左邻右舍的房屋也被黑暗吞没了。早不停,晚不停,偏偏在这么闷热的夜晚停电了,我心里埋怨着。妈妈告诉我,是附近的变压器出故障了。我们原来清爽无比的屋子此时像源源不断地注入了热空气一般,越来越热。妈妈拿出了应急台灯,屋子里瞬间亮了起来。哥哥举起他的充电迷你小风扇,对着我挤眉弄眼,好像在向我炫耀着他可以吹到风。我瞪了他一眼,哼,有啥了不起,便不屑一顾地转身去找我的“宝贝”。我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早已被我打入“冷宫”的油纸扇,大摇大摆地走到他面前,一下一下地扇着,得意洋洋地说:“瞧瞧,我这可是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安官埔的油纸扇。”哥哥别过头不再理我。我们来到阳台,哇,外面凉快多了。一家人一边聊天,一边等待恢复供电。


      过了一会儿,屋里的灯重新亮起来了。我们欢呼着有电啦,欢呼着可以吹空调啦,欢呼着可以看电视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