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作文:绿萝_75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9-14 11:28:03

  放在阳台上的两盆绿萝,说起来,这两盆绿萝也来我们家好久啦!


  瞧,那个灰色花盆的绿萝,多么可爱,多么生机勃勃啊!我给它取名叫小绿,它是我养的绿萝里养的最好的了,没有之一,因为之前比它早的“前辈”,一个个的不是枯死了,就是淹死了。对了,它是2019年的冬天从学校带回来的,现在有1年多啦。另外一盆呢,它叫小树人,高大的身影,霸气的红色花盆,长得壮壮的,简直像一颗小树!是许多绿萝的榜样。它们看着平平淡淡,没有什么存在感。其实,这两盆绿萝也有被我和家人吸引的时候,有时会蹲在旁边观赏下它们。


  有一段时间,我一直没给绿萝浇水,过了大概一个月,小树人和小绿虽然喝到了一点水,但是全是洗衣服的衣服滴下来的水。就这样让这两盆绿萝撑了整整一个月,并且枯萎了很多片叶子。因为这些枯萎的叶子肯定会干扰到小树人和小绿的生长,于是妈妈把它们枯萎的叶子都给剪掉了。绿萝光秃秃的,只有那一两片叶子,就连我们都无法确定它们是否能活下来。我很内疚,内疚,我为什么没有给绿萝浇水,可是现在不管怎么样,都只能靠绿萝自己了。


  我一直记着,是去年秋初的时候,被妈妈剪成几乎是光秃秃的两盆绿萝。它们经过了冬天还是没有一点儿变化。到了春天我发现茎上有了一点点变化,冒出了一丁点绿尖芽,不仔细去看还不能发现它。这时候,我知道绿萝应该是活下来了。


  “长叶子了,长叶子了!”一天早上,妈妈就朝我喊着。“什么长了?”我还没睡醒,迷迷糊糊的问“绿萝呀!”妈妈说。我一下子醒了,困倦一下子飞走了。我跑到绿萝的旁边,看到绿萝真的长了叶子!它们靠自己活下来了!现在小树人和小绿都长出了许多新“头发”,换上了新“衣服”。我们全家都感到很开心!


       年级:五年级


  作者:肖岑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