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深秋的作文:已是深秋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9-03 17:54:51

      春夏秋冬,总是如约而至。


      转眼,时光拎着它尾部的轻纱踏进了秋的殿堂。杂草已经枯黄了,看不见它那生机勃勃苏醒的样子,樟树已经落叶了,寻不着它当初那神采奕奕的样子了;连爬山虎也已经枯黄垂老了,觅不到它当初那一鼓作气的勇气了。


      深秋已入,万物已息。


      偶然得空,踏入别处。一幢幢三层五层的小楼房挨着挤着,我只能站在偶尔从缝隙中透过来的阳光之下感到温暖。到处都是房子,房子前都种了一棵树,都坐着一位又或是两们老人。没有人声鼎沸,没有其乐融融。


      深秋已入,事事已凉。


      老人的目光黯淡无光,树枝光秃秃地暴露在那,树的影子,老人的影子,一同被埋没在那幢身后的大房子的阴影中。有桔子的香味,有麦子的香味,随着这深秋的大风涌来。可是,在这一幢幢的房前,只觉得这深秋的风如同深冬的风一样刺骨。


      酸甜苦痛,人生中不变的调料,如同四季的春夏秋冬。


      这些坐在自家房前的老人们,老人们啊!他们已经踏入了自己人生的深秋,可是在这个季节里他们人生中的桔香、麦香、柚香呢?他们人生中的秋收的喜悦呢?哪去了呢?


      深秋了,我站在麦田边。


      麦子金灿灿的,真好看。有牛懒散的在田边吃着,有公鸡在晾晒的麦粒中啄着,时不时还有一阵阵风吹着,那一片片麦子晃着,真好看。可是,我却听到一阵阵低啼和叹息。微微地,一丝丝地。有老人佝偻着站在不远处,望着麦田,直直的望着,而我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却望到了一抹抹渴望。他在渴望什么呢?他家的麦子还未割收呢,他家的桔子还未摘采呢,他家的牛还未拉回去呢,他在渴望什么?我望着他那佝偻的背影。


      这已是深秋了,还在盼什么呢。


      深秋,秋收了。桔林里一片片的桔子把那桔树都压弯了,这多顽皮的小精灵,剥去了皮,却不想被那果肉酸到了极点。这是辛苦载下的果实啊!可它却在这秋收,丰收的快乐之时凝结成了这酸涩的果实!


      我突然想起了那些老人的眼睛,黯淡的,灰蒙的,似乎还带着那一丝丝与桔子一样的酸涩。他们在偶尔驶过路边的车子时才会放出那一点点的希望光芒。但,又黯淡下去了。


      在这深秋,在这桔子的香、柚子的香、麦子的香中,他们为什么不多笑笑呢?他们可能担心冬天的冷吧,在那冷冷的冬天,或许连一点深秋的希望都没有了吧。


      深秋,已是深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