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深秋的作文:又是深秋叶落时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9-03 17:54:32

      秋天的故事总是很多,因为有割舍、有失落、也有收获,然而更多的是对热情远去的伤感。一年一度秋风劲,又到秋雨叶落时。


      今年的秋天来得格外地紧,树叶开始凋零了,残留在枝上的叶无精打采地垂挂着,无可奈何地等待着秋风秋雨的摧残。池塘里的荷七零八落,破败中显现着无辜、无奈和无助。


      一行大雁告别了北方漫天飞扬的芦花荡,奔向了热烈的远方,只在秋夜静寂的夜色中滞留下一串哀鸣。这时的月是那么高远、那么迷蒙、那么冷酷、那么无情。


      衰草中的虫儿争相欢叫着,全然不知生命尽头的到来。


      林间枯黄的叶子旋飞着随风而舞,迷漫着凡世和红尘。


      曾经温润葱茏的山色仿佛一下子变得庄严肃穆起来。


      绿绿的草变黄了,红红的花变皱了,青青的山变得凋零了,潺潺的溪水似乎也变得没有了一丝生气。


      季节的轮回跟人生的转换是一样的。人生四季,喜怒哀乐,春暖秋凉,夏炎冬寒都有它内在的规律。该来的必然会来,要去的留也留不住。激荡人心的夏天不可能总保持在一个温度。情感的浓度和强度也并不是总有着活泼浪漫的情怀。当近处的风景已经不再吸引你的热情,情感的叶片总是显得摇摇摆摆、不堪一击,偶遇一阵西风吹来,它必然会随风飘摇着落入大地的怀抱……


      在秋水无边,落叶满天的季节里,谁又能把情感的碎片拼接完整?也许是在度过漫漫冬日之后、忘记那些应该忘记的那一时刻起;当回归的大雁煽动起翅膀撞响春天的风铃;当热情洋溢的春风把微笑拂过你的脸庞;当鲜花和芳香再一次启动你的心扉;当绿草茵茵再一次铺满你情感荒漠的山岗;精心挑选一粒爱情的种子,播种下一棵常青藤,藤蔓和叶子紧紧相牵,向着黎明的方向伸展。任凭风急雨骤、任凭寒来暑往,任凭花开花落、任凭雪花飞扬,从春意萌动叶子与枝蔓缠绕的那个时候开始直到永远、永远、永远也不离散……


      如果一定要给永远限定一个时间,我悄悄地告诉你——我的朋友,我希望那将是一万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