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努力拼搏的作文;努力拼搏是最美姿态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08-06 17:21:18

  中国体育健儿在赛场上,全力专注于比赛的每个过程,弘扬着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的良好形象


  努力拼搏是最美姿态,超越自我是最佳状态。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中国选手顽强进击:男子100米半决赛,中国奥运健儿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专注做自我”的“00后”杨倩摘得首金;举重男子67公斤级决赛,“即使落后,也要绝地反击”的谌利军逆转夺冠;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1/4决赛,四战奥运、34岁的吴静钰遗憾止步,“当站在赛场的那一刻,就已经赢了”;中国女排虽无缘八强,还是每分必争、每球必拼,“没有唾手可得的胜利,没有轻言放弃的赛局”……对奥运健儿来说,赢得精彩、拼得坚韧,提升了体育的“含金量”,激发着奋进的精气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成绩不仅仅在于能否拿到或拿到多少块奖牌,更在于体现奥林匹克精神,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最可贵的不是战胜别人,而是超越自己,是永不服输、坚持到底的精气神。4次出征奥运的巩立姣,终于在练习铅球项目的第二十一个年头,圆梦奥运冠军;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队获得第七名、无缘奖牌,却刷新了亚洲纪录,“超越自我,更是超越全亚洲”;举重运动员侯志慧在赛前拉伤腰部,因为意志顽强才敢挑战极限,“一把一把拼”……中国体育健儿在赛场上,全力专注于比赛的每个过程,弘扬着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诠释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的良好形象。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作为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体育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百余年前,张伯苓有“奥运三问”,此后历经洛杉矶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悉尼奥运会金牌总数位居第三、北京举办“无与伦比的一届奥运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距离开幕倒计时不足200天……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展现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今天,当人们对比曾经亮相过奥运百米比赛的刘长春与苏炳添时,1932年到2021年的89年时光跨越,见证了中国建设体育强国的拼搏历程,折射出一个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也照见了中国人的光荣与梦想。


  奋斗创造历史,拼搏成就未来。体育能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更能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追求。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需要坚强的意志、不屈的韧劲、精神的伟力。


  奥运时间即将结束,但是拼搏精神没有尽头。这届奥运,人们记住了体育场馆响起的国歌、升起的国旗,也记住了体育健儿在赛场上挑战极限时的挥汗、呐喊。这些身影、动作和声音,都成为一种集体记忆,激励着拼搏者、引领着后来人。让我们继续奔跑,激扬意气、鼓足信心,以奋发之姿赢得未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