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夏天的作文:我喜欢的夏天(三)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8-05 09:34:21

      我家住在风景如画的沙河路段,在路旁有一座花园。每当我出来散步时,总爱走进花园,来到这个池塘,去欣赏那娇美的荷花。


      我站在白杨树下,顺着曲曲折折的荷塘小道,便开始了赏荷的旅程。碧波荡漾的颜色不一,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我倚在荷塘的栏杆上,浴着阳光,享受这般景色。只见查的已成熟的荷花高高耸起,仰着脸去迎接太阳,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光彩夺目。而它们的美,也把荷塘装扮得更加美丽。


      当我漫步在荷塘的桥上时,远望去,看见了那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它们那瘦小的身体也直直地挺着,在阳光的陪伴下,在暴雨的考验下,准备逐渐成为一个饱经雨露、为荷塘增景的花朵。


      走着走着,我渐渐把目光转到荷叶上,它们高高地散在水面,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它们因遮住了湖面,遮住了水的光辉,而使它们更见风致了,它们心甘情愿地居于荷花下,将荷花映衬得更加娇美。


      望着成熟荷叶上的莲子,又使我想起了采莲的事情来,于是又想起了古人的一首诗:


      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


      现在,我倒愿做那采莲人,去体会那种情感。


      想着想着,自己已不知不觉地来到白杨树下——我原先出发的地方。当我回头望去,猛地想起,那成熟的荷花不正像在为祖国做奉献的各行各业的明星吗?那硕大的荷叶不正象征着默默无闻的人们吗?而那些尚未开放、被荷叶映衬的小荷花,不正像那些在老师精心哺育下成长学生吗?啊,我爱夏天的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