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夏天的作文:品读夏天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8-05 09:33:36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当风儿带着微微的暖意吹着、传来布谷鸟的叫声的时候,夏天悄悄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带来了丝丝夏意。


      在炎热的七月,烈日似火,天热的发了狂,悬着大火球似的太阳,天空散发出火红的光芒,烫着路人的脸,亮的使人睁不开了眼。云彩好像是被太阳烧化了,消失得无影无踪。路边的柳树的叶子像病了似的,也晒得差不多干了,打着一层一层的卷儿,一动不动,也懒得动,无精打采的低垂着,树的影子缩成了一团。蝉也一声一声的啼叫着。成熟的谷物热的弯下了腰,低下了头。屋子里的水、墙壁、家具已经烫手,地上已像是蒸笼一般热,一些似云非云,似雾非雾的灰气低低的浮在空中,使人觉得喘不过气来。马路上干巴巴的发着白光,一个水点也没有,狗趴在地上吐着红舌头。柏油地面也被晒得软软的,处处干燥,处处烫手,处处憋闷。


      但是夏天的天气也像孙猴子的脸,不一定是在哪一会儿,说变就变。


      极热极热的天气中,阳光不再是那么强了,柳条也开始摇摆了起来,越摇越大,风也随之起来了,天忽然变成了黑夜似的,乌云如嚜,云还没有铺满天,地上就已经很黑了,柳枝随着风狂舞,不一会儿,雨里夹杂着冰雹就扑向了地面,漆黑的天空中打着白花花的闪,隆隆的雷吼叫着。路上掀起许多的尘土,土里微带着些雨气,雨越下越大,刷刷的一片雨声响在耳边。大约一个小时后,黑云开始显出疲乏,绵软无力的打着不甚红的闪,一会儿,云裂开了,雷和闪都走了,天上挂上了一道彩虹,青蛙也在荷叶底下“呱呱”的歌唱。


      夏天是多姿多彩的,变幻无穷的,耐人寻味的,让我们仔细耐心的去体味它,发现它的奥妙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