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夏天的作文:夏天的芒果树(二)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8-05 09:32:33

      说起童年,很多人想起的是一颗颗甜美的糖果,一本本有趣的漫画。而每当我回忆起童年,又好像闻到了那一缕缕芒果花的清香。


      在家乡的夏天,芒果树开花了。芒果花很小,但长得很密,一团团,一簇簇,活像一个个金黄色的糯米团子。芒果花不仅颜色好看,花开时虽不说香飘十里,但附近没有不沉浸在花香里的。


      在我很小的时候,刚下过雨,万缕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返照大地,每一家的小孩子都聚拢过来,雨把芒果吹落下来,掉在湿软软的土地上。孩子们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个。这时的芒果显然还没熟,但味道酸甜可口,深受小孩子的喜爱。那时,我正在树下忙得不可开交,一阵清爽的风吹来,拂过的树梢,“沙沙”的声音此起彼伏,像奏响了一曲森林的乐章。“一个,二个……”我边走边数着,突然,我的脑袋像被人狠狠地砸了一个。“砰”一声炸响,“我被炸了?”剧烈的疼痛让我冒出一个念头。可是闻到的不是火药味,而是浓厚而又熟悉的芒果清香。“哈哈哈”从周围爆发的笑声知道,我和芒果狠狠地来了一个亲密接触。我边流泪边想:我说今天乌鸦怎么老叫唤呢,看来今天的运气有待提高啊!我抱着粘满芒果汁的脑袋蹲了下去,嘴里不停地说着:“你们别笑了,我都这样了。”看我现在这样子,真像极了街边的叫花子。


      家乡的芒果树下或许没了那些顽皮的身影,或许没了那些欢快的声音,但我知道,树上的芒果花一定开了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