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夏天的作文:家乡的夏天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8-05 09:32:29

      每一年的暑假,我都会回到重庆的老家度假。


      我的老家在乡下,那是一个遍地都是稻田的地方。每次回到这里,都正好赶上稻子快要成熟的季节。一串串丰满的稻穗儿都集体弯腰,笑盈盈地像是在迎接我的归来。务农的叔叔阿姨们环抱着双手在田埂上悠闲地踱来踱去,充满爱意的目光撒向这片稻田,我知道,他们都在期待着丰收的时节来得更早一些。


      每天清晨醒来,大雾弥漫着整个村庄,依稀可见几处屋顶上升着炊烟,村子里不时传来“汪汪”的犬吠声。我睡意朦胧地站在院子里,置身于一片清晨的凉意之中,轻轻地打了一个寒颤,顿时睡意全无,精神百倍。这时,外婆开始忙碌了起来,她从菜地里摘下几颗还滴着露珠的绿油油的青菜,给我们做早餐。外公则是习惯性地端着他的茶杯,走到院子边上的那个桂花树下,惬意地闻着花香,品着刚泡好的浓郁的绿茶。


      我最喜欢的是屋后的那片树林,树林里枝繁叶茂,在林子里抬头向上望,只能看见几丝丝透进来的光亮,这里就像一个天然的帐篷,是避暑的最佳去处。“帐篷”里盛开着娇艳的小野花,这些花儿就像色彩斑斓的油墨,泼洒在这幅美丽的画卷之中。


      随着太阳西下,林子里的知了开始放声歌唱,好像在呼唤农作的人们回家吃晚饭。到了夜晚,田野里的蛙鸣声此起彼伏,赛过催眠曲,陪伴着我们进入梦乡。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