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日记:停下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7-22 19:25:21

  太阳已经西斜了,变得通红通红的,发出淡淡的,柔和的光。给片片云儿披上了一件件彩衣。夕阳下,一个女孩正朝着家的方向狂奔,那个人就是我。我怎么也没想到仅因为误了校车,就要花大把的时间来弥补。我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六点二十分了,换做平时我早吃完晚饭洗完澡了。望着渐渐沉下的暮色,我不禁加快了脚步。

  进了家门,我匆匆地向家人打了招呼,便直奔厨房,耳畔传来妈妈责怪的声音:“怎么那么晚回家?校车出了问题?家里人等着你吃饭呢……”我当然无暇顾及妈妈那一连串的发问。快速地扒着饭,筷子和饭碗的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我的念头只有一个:快吃,再快一点,今晚我忙着呢。

  当我忙完所有事后,我打开了电脑登上了qq。偶然进入了语文老师的空间,看到了这么一句话:“稍安勿躁,开始慢生活吧,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人。”心霍地被濡湿了,仿佛是早晨花芯中的一滴露。回想我之前一路匆匆的模样,我不禁摇摇头,感觉心中的无奈在慢慢的扩散开来,一圈一圈像波浪撞击着我的心腔。原来我是这样的一个人——脚步匆匆,思想匆匆,忘记了欣赏沿途的风景。

  我们生活在一个匆忙的社会里,匆忙得忘记了终点站在哪里。总喜欢把自己的神经绷紧得如一根紧绷的琴弦,以为这样便能提高做事的效率,却不知这过度紧张的琴弦只要轻轻一弹便会崩断!既然这样,为何不放松放松自己,尝试——停下你匆匆的脚步呢。看看天上的白云,它们或轻逸如丝或厚重交叠。找一个阴凉处,手捧一本书开始慢阅读,让书墨香升华你的心灵。累了,轻轻闭上眼感受生活的气息,让清风拂去你的心头的焦灼。一切都是那么的舒适。

  停下你匆匆的脚步吧。看,在旭日光芒的亲吻下,那野草叶上的颗颗水珠,闪烁着晶莹五彩的颜色。风儿轻轻一吹,便悄悄地滚落下来,发出轻轻的滴答声。在阳光下舒展舒展手臂,让那金_的汁液缓缓而泻,撒在你的周身看,似孩童时躺在母亲怀中撒娇,洋溢甜蜜幸福的味道。

  停下你匆匆的脚步吧。花儿在风中正开得烂漫。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