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日记:剥玉米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7-22 19:01:45

 国庆节的到了,我们回到了农村姥姥家。在这里,我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假期,印象最深的,就是剥玉米了。

  一进大门,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满院子铺满了厚厚的一层玉米,简直就是一座玉米山,这些玉米还都带着皮。旁边还有两大堆剥了皮的玉米,足有两米高,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金灿灿的光芒。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被“轰隆隆”的声音吵醒了。原来,是剥玉米的机器在大吼。姥爷、舅舅、爸爸、妈妈、小姨、姨夫几个人正围着机器忙碌着。带皮的玉米被放进机器里,出来后就像是一个个被脱了“衣服”的小娃娃。这台机器太神奇了,我认真观察了一下,它大概可以分成五部分:带动机器运转的发动机,放玉米的口,帮玉米“脱衣服”的滚轮儿,出玉米皮的口,还有出剥好了的玉米的口。

  大人们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几个孩子也兴奋地参与了进来,有人往机器里放玉米,有人将剥好的玉米用铁锹铲走,有人把玉米皮往远处运……

  听妈妈讲,他们小时候,没有剥玉米的机器,这些成堆成山的玉米都要一个一个用手把皮剥下来。有时候一家人围着玉米堆,一边剥玉米一边聊着今年的收成。或者开展剥玉米大赛,看谁剥得快。小孩子总是比不过大人的,那就规定一个数,比如剥300个,或者剥满3筐,就可以睡觉去了。不过很多时候,经常剥到深夜,剥到手指头疼,困得睁不开眼,还在剥。

  我试着用手剥了几个玉米,一开始还觉得挺有意思,也没什么难度,但不一会儿,我就发现手有点疼了,手指头肚上的皮肤也变得粗糙了。想想妈妈小时候,他们真是太辛苦了。

  这个假期,我过得很充实,体验了剥玉米的乐趣,更体会到了农民的辛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