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中考话题作文范文:放慢速度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21-07-22 11:11:24

  乔布斯,这个世人皆知的“苹果”首创人,他凭着敏锐的触觉和过人的智慧,凭着执着和坚强,凭着一股“拼命三郎”的精神,始终引领着电子产品的世界潮流,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惊喜。然而,他的生命却意外定格在了2011年,定格在了他56岁这一年。如果这个被人称为神经高度紧张的工作狂,这个凡事必躬亲的管理者,平时能放慢脚步,注意工作节奏,讲究松弛有度,劳逸结合,不过度透支自己的身体,那么他这个“苹果”又怎会这么早就坏掉?
 
  海子,这个吟唱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诗句的小伙子,这个当年“北大三诗人”
 
  之一的青年才子,这个用7年创作出近200万字作品的文学耕耘者,却把自己才华横溢的生命停止在25岁这年春天,留给了家人无尽的伤痛,留给了我们长久的怀念,留给了诗歌永远的遗憾。如果他能在执着的追求中,放慢心灵的脚步,启开沉重的心扉,接受阳光雨露、接受关爱、按受鼓励,从而卸下心灵的负担,坦然面对生命中的一切,他又怎么可能给自己美丽的人生匆匆画上句号?
 
  傅彪,这个出演过《甲方乙方》《没完没了》《幸福时光》等热门电视剧的“好人”,患肝癌去世,死时只有42岁。而他的去世,其实就是一种“过劳死”,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重,心理压力大所致。这种现象现在并不鲜见,近年来频频传出的知识精英猝死工作岗位上的惨剧就是最好的证明。
 
  如果影艺明星们,如果普普通通的劳动者……都能放慢一下脚步,不要总是把自己置身于一种高速旋转的状态,又何至于心力交瘁,过早耗尽生命的油灯?
 
  人生是一个奋进的过程,我们始终在路上,从来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终点,除非生命终结。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一定要时时绷紧生命的弦,整天快马加鞭。我们不妨经常慢下脚步,多看看身边的风景、多品味人世的滋味、多保护自己的身体。套用一句“流行语”:生命是1,其余的是0,如果1没有了,有再多的0也等于0。
 
  请慢些,再慢些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