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中考话题作文范文:良心的归宿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21-07-22 10:57:11

  当良心在邪恶与正义之间徘徊时,请不要彷徨,鼓起勇气去寻找良心永恒的归宿。那里风和日丽,鸟语花香,没有你争我夺,没有功名利禄,有的只是玩耍嬉戏,纯洁自然,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美好。在良心的归宿中可以找到安慰、幸福、快乐。
 
  良心的归宿是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感动中国的得奖名单中有这么一个名字“微尘”。他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群体,更是一种精神。在多个捐款名单上出现“微尘”这个名字时,引导了许多像“微尘”一样默默奉献,发扬崇尚道义,患难相恤,不图回报的传统美德。奉献,既利于别人,又益于自身。在奉献的过程中可以提高自身素质,陶冶情操,还可以使自身价值得到升华。
 
  良心的归宿是真实。真实是自然,是淳朴,拥有无限的亲和力。作为学生,我们也会时常迷茫。比如考试是否作弊,作弊可以得到高分,可以得到赞美和掌声,但却躲不过良心的敲打,审判。也许这不会被人知道,并不需要提心吊胆,但良心却始终不会背弃我们。看一个人的状态,就要看他醒来时的样子,一个真实生活的人,是可以平静对待生活的。厌倦了凡世的尔虞我诈之后,找到良心的归宿之后,心灵是充实的,踏实的。
 
  良心的归宿是面对。有良心去面对是一种勇敢。在二战结束后的时间里,人们对日德法西斯充满了敌视,而德国总统却在犹太人面前下跪,忏悔他们以前犯下的滔天罪行。他的这一跪,并不是受到人们的唾弃,而是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重和赞赏,而且在与许多国家外交关系上也冰释前嫌,经济文化交流也得到了更好的发展。当一个人能够面对历史,他的灵魂已经变得纯洁。在他跪下之前,也许也经过了整夜的挣扎,但是,良心赐予了他勇气,让他选择了光明。但相比之下,日本就更加可恶,不但不正视,还扭曲了历史。难道他们的良心被狗吃了吗?没有良心,那么根本就不配称作“人”。希望上帝能发慈悲,让他们做一回人。
 
  良心的归宿离我们并不遥远,心怀善念,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