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励志名言:你的恒心,与你的心态有关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7-11 17:54:26

      坚持不下去的另一个原因,恐怕是因为我们想太多。


      健身两周,就希望身材赛过谁;看了两本书,就期待生活有什么不同;勤奋两个月,就算计着什么时候能够功成名就……


      人心都是肉长的,若是在它上面加了太多的砝码,它就会不堪重负。


      欲望太多,就不容易看到希望。


      村上春树的第一部作品《且听风吟》和第二部作品《1973年的弹子球》问世后,虽然让他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但都没有获得日本文学大奖。


      对此他十分淡然,觉得能写出让自己满意的作品才更加重要。


      他后来在回忆这段经历时说,那时他还在经营餐厅,甚至觉得没得奖也挺好,至少不会没完没了的接待采访和约稿,影响了生意。


      听起来像玩笑,但实际上,无论写书,还是跑步,他只是为了迎合自己,达到为自己设定的目标就好。


      无欲则刚。


      正是这种尽己所能、顺其自然的心态,才让他更长久地投身于自己所热爱的事情上。


      自我消耗从来就不是正确的坚持方式,苦痛也不是恒心的代名词。


      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不如停下来审视一下自己,将自己内心的能量挖掘出来,找准自己的节奏,让自己心态更平和一些,而不是一味地逼自己死撑。


      任何目标与坚持都是生命长河里微不足道的一段,即使某一段坚持并没有当下立见的好结果,但正确的坚持习惯却会让我们越来越有力量,对每一次新的挑战都从容笃定。


      只有真正坚持过,你才可以坦然地说一句“尽人事,听天命”。


      不留遗憾,不负此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