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日记:奇特的语文书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7-02 22:00:20

      9月3日


      今天,是我们在初中的第一天,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认识了很多敬业的老师,也上了许多有趣的课程。


      第三节课是语文课,同学们都在猜测第一节语文课会学什么,有的人猜第一节课上朱自清的《春》这篇课文,因为这是第一单元第一课,还有的人猜会上第四篇课文《古代诗歌四首》,因为这几首诗是老师提前让同学们背的。但同学们都猜错了,语文老师并没有正式上课。同学们都很好奇,那上什么课呢?老师揭晓答案,这节课让我们找出初中的语文课本与小学的不同?老师的问题刚提出,就有同学开始找不一样的地方了,不一会儿就有人跃跃欲试。有人说每个单元的课文组成和小学的不一样,初中的语文书是由自读课文,教读课文和课外阅读组成的,而小学的只有自读课文。还有的人说初中每个单元都有文言文,每两个单元都有综合性学习,第三和第六单元都有课外古诗词的背诵等等。大家的发现太多了,老师也不禁频频点头。看来,只要用心,我们每个人还是很棒的。


      班会课,何老师制作了一个文件,文件中向我们介绍了语文,数学,英语等老师的获奖情况,同学们一个个都惊呆了。英语老师会唱能画,无所不能,样样精通,真是个无敌的多面手,怪不得那么多学生都喜欢呢。数学老师非常的谦虚,只给了语文老师一点点的资料,但这点资料足可以证明数学老师的专业和敬业。语文老师的资料不少,每一个成绩的背后,无一不在告诉我们,老师地努力和优秀。看完这些资料,我们觉得幸运极了,有这么优秀的老师教育和指导,相信我们会有更大的进步。同学们都改变了对老师的看法,由喜爱转到佩服。


      班主任老师不仅向我们介绍了各科老师,还向我们介绍了英雄王通吾。王通吾,原名王贯一,字通吾,出生于新沂市阿湖镇鸣九村。他少有大志,成人后,积极投身革命,极大地推动了地方抗日的发展。1959年1月积劳成疾,在苏州陆军医院病逝,年仅45岁。他虽然只活了四十多年,却为我们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文件的最后,有一篇语文老师写的献词,里面也记载了王通吾的生平事迹。其中让我们印象最深的是他组织的麻雀战和“臭狗阵”,给敌人一个很大的反击。我们都应该向王通吾学习,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找出了初中语文书的不同,了解了英雄王通吾的事迹,接下来就是好好学习,传承红色精神了。我们期待着更快乐的校园生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