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日记:收获日记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7-02 21:59:43

      2017年7月7日多云


      所谓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劳逸结合,就会使学习事半功倍。所以我决定今天休假一上午。


      我和表弟起了一个大早,不到六点钟,我们就起床了。脸还没洗,我们就打起了扑克牌。


      哈哈!我的牌真是好极了!我向表弟炫耀了一下我的牌。表弟一看我有一个顺子、三张二,还有一个炸弹,顿时吓得脸色发青屁滚尿流,乖乖地向我缴械投降。就这样,我不费一兵一卒,连吹灰之力都没有用上,便轻而易举地赢了表弟。看来赢表弟对我来说,根本只就是小菜一碟嘛。


      第二局开始了,表弟连出好牌,打得我毫无还手之力。表弟只剩下一张牌了,我暗自想到他把好牌都给出光了,还怎么跟我打。最终我靠着手中的一张大王力挽狂澜打败了趾高气扬的表弟。看着他他那狼狈的模样,真像一只斗败的公鸡。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唉!这局我时运不济,只好向表弟北面称臣了。果然,这局我大败而归,被杀的片甲不留。“门前流水尚能西”,我为什么不能卷土重来呢?


      到了第四局,我跟表弟打的难解难分。最后我险胜一招,将表弟给打败了,以三比一的大比分差距完胜表弟。只见他神情沮丧,略带不满,就像一个受气的小媳妇,我只好对他说我们再来一局。


      第五局,我处处让他,他赢了之后喜笑颜开,不停的自夸打牌很有水平。


      我们玩得太开心了,要不是爸爸说再不吃早饭就取消休假,我们才不去吃早饭呢。我和表弟狼吞虎咽,快速地将饭给吃完了。就奔向卧室,看起了电视。我们两个边看电视边打扑克牌,享受着这惬意的时光。可是我们的欢声笑语把正在休息爷爷给吵醒了,真是罪过啊罪过。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特别快。一眨眼,就到下午了。我们两个小憩了一会儿,然后把前两天学习的成果巩固了一下。


      果然适当休息非常有用,表弟将以前一直不会背的诗给背得滚瓜烂熟了。


      晚上,表弟写日记时,问我“拿”字怎么写时,竟敢直呼我的名讳,真是士可忍,孰不可忍,我便没有告诉他这个字怎么写。我叫他要喊我的尊称,“再大声一点”,“再真诚一点。”终于有一次他说的有真诚又大声。我感到心满意足了便说:“孺子可教也。”然后告诉了他答案。


      我今天的收获是:合理的休息可以提高学习效率是真的,比珍珠还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