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日记:大自然观察记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7-02 21:59:28

      自然界里有着丰富多彩、绚丽多姿的植物,就在这千姿百态的植物世界里,我喜爱的既不是花中牡丹,也不是娇艳欲滴的玫瑰,而是可治百病的芦荟。


      如果有人问:“芦荟是什么样的植物呀”?我会告诉他:“芦荟可以说是一种美容用品,也可以说是一种药用植物,芦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等多种天然营养活肤精华,可治疗炎症,还有抗衰老作用。芦荟只有在温暖的环境中才能生长茂盛。单从外表来看,芦荟可说是其貌不扬,既没有威武的枝干,也没有灿烂的花或果实,只有笔直的叶片。芦荟的叶片最宽可达15厘米,最窄的约5厘米,最长的大约50厘米,最短的也有20厘米”。


      如果你想知道芦荟是怎么用的,让我来告诉你吧:日常生活中使用芦荟有很多方法,可以将芦荟先切成薄片,然后直接贴在皮肤上或者在脸上轻轻滑动,就会有透明的汁留在皮肤上,很舒服的。也可以将芦荟切片后泡水喝,还有做各种各样的芦荟食品等等。


      关于芦荟的神奇功效还有这么一个小故事:美国的一位太太养了一只猫,它的寿命打破了吉尼斯记录,足足活了28年。当记者问这位太太为什么她的猫能活这么久的秘诀时,那位太太说是她在猫喝的水里加了芦荟的原因。这么说,芦荟还有延年益寿的效果呢。


      芦荟不像牡丹那样艳压群芳,也不像文竹那样温文尔雅,更没有玫瑰那样的馨香四溢。但就是它的朴实无华和默默为人奉献的内涵深深打动了我的心,在琳琅满目的植物品种里,我独喜欢它。芦荟,你才是我最喜爱的植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