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日记:泥土观察记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7-02 21:59:14

      20xx年X月X日星期X晴


      我们人类的生存离不开水、空气和阳光,动物和植物也需要这些,而植物的生长还需要泥土。如果植物的生长离开了泥土,那将会是怎样的呢?


      我们来做一个试验,我拿两颗黄豆来做这个试验。我把其中的一颗黄豆用卫生纸包住并放在一杯子里,另一颗黄豆装进有湿润泥土的杯子里,并将这两个杯子同时放在窗台上。给用纸包着的黄豆每天浇上几次少量的水,装有泥土的则不管它。这样过几天来观察。


      过了几天我发现浇水的卫生纸中的黄豆开始发芽了,没有浇水的但有泥土的黄豆还看不见芽口,我又继续观察了两天,没浇水的也冒出了一丁点的芽了,而卫生纸包着的黄豆已有一片嫩叶了。这样我就知道了,在合适的外界条件下,细胞发生分裂,胚发育成胚芽和胚根,通过不断从空气中吸收二氧化碳,从外界或土壤中吸收水,就能进行新的一轮生命过程。植物的生命力挺顽强,它们从外界获取营养然后向生殖阶段过渡,开花、结果、成熟、衰老、死亡。


      次试验我懂得,有些事物不是一成不变的,只要有生长的条件,就有生命力。植物是这样,我们人类也是这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