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日记:芦荟观察记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7-02 21:58:33

      我家阳台上种了一盆芦荟。它没有玫瑰的艳丽,也没有茉莉的芬芳,和许多的植物在一起,它是那么的普通,一点也不起眼,但是我却最喜欢它。


      它的叶子细长细长的,由粗到细,边缘有带刺状的小齿。翠绿色的叶片上布满了白色的斑点,用刀把叶片一切,就会看到透明的凝胶状的肉,它的肉透明而柔软,往身上一擦就会看到草绿色的液体,是叶片的汁液。如果反复擦拭草绿色的液体就慢慢地消失了。


      芦荟喜欢生长在阴凉潮湿的地方,它生长所需要的土壤就是普通的黄土就能生长得很茂盛了。它也很耐旱,今年暑假,我回老家一个月后,回来一看,只见其他花都枯萎了,只有芦荟顽强地生长着。它还可以繁殖,而且繁殖能力可强了,今年3月份我和妈妈把它搬回家,可现在它的边缘已经发出了很多嫩芽,翠绿翠绿的。


      如果说到芦荟的用途,那可是用处多多呀!它的肉不但可以吃。还有消炎、止痒、抗氧化、美容的作用。有一次我被什么东西咬了一口,咬了之后全身发痒,妈妈说:“快去弄点芦荟擦一擦。”我不知道为什么,只是照着去做了。我切开一块芦荟擦在身上,一会儿,我就觉得身上没有那么痒了,我这才知道原来芦荟还可以止痒的呀!


      芦荟——一个再普通不过却不平凡的植物,它一直默默地为人们奉献着自己的生命,所以我最喜欢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