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作文:看我年轻一代,秉承三牛精神_8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6-24 15:34:48

  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想和大家谈谈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三牛”精神。

  2021年是个光荣的年份,刚刚达成脱贫攻坚的中国人转身就要投入到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的奋斗道路中去。是什么支撑着十几亿人口马不停蹄的向前奔跑?当然是“三牛”精神。

  何为“三牛”?是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如何理解?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勇于创新、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吃苦耐劳。这些就是中国成功实现全面脱贫的中流砥柱般的存在。

  于我而言,印象、感触最深的莫过于“老黄牛”了。它象征着勤劳、能干、能吃苦、不怕累的精神,也是在我们这些学生身上体现得最直接的一种精神了。

  作为学生,学习是我们的主要任务。在学习中当然有许多困难和阻碍,但我们必须踏过去、向前进,但是怎样做到呢?我们就得不怕难题的困扰、不怕分数的打击、不惧广阔的知识海洋、不畏过程中的筋疲力尽!只有勤奋、刻苦、永不放弃,才能熬出苦海、飞翔于蓝天之中。这也是“老黄牛”的精神真谛和实践。

  不少人可能会觉得这些东西与自己没有太大的关系甚至根本没有关系,他们错了!对于伟大的“脱贫攻坚”,我们的确没有起到至关重要的关键性作用,但谁说与我们毫无关系?我们是中华儿女,誓要为中华振兴而奋斗,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真真切切贯彻落实“三牛”精神,国家的未来才能由我们接手!也许我们现在还没有什么本事站在某个领域鼎力相助,但我们一定要坚持不懈地向前奔走,成为推动中国发展的一份子。

  年轻一代,未曾有何建树,但未来必定有所成就!能为我们保驾护航的、助我们乘风破浪的必定是“三牛”精神!它们不是一定要存在于大人物身上,像我们这样蓄势待发、目光灼灼的少年们同样可拥有这样的精神与追求!

  简而言之,“三牛”精神亦可缩小并融入我们学生一代的学习和生活之中。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身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伟任,肩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秉承“三牛”精神,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

  谢谢大家!

  年级:高一

  作者:熊兰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